2012年8月30日 星期四

2012-08-30 百萬休旅車大戰山壁─老車手犧牲小我斷肋骨

81歲駕駛撞山壁翻車 氣囊沒彈開」這是個TVBS的新聞:連結

『一名高齡81歲的黃老先生,今年3月,開著日系名車行經阿里山山路,違規超車,為了閃避對向來車,加速衝撞山壁,結果整輛車360度大翻轉,黃老先生斷了3根肋骨;但事後讓他非常不滿的是,車上10組安全氣囊完全沒彈開,車主跟家屬痛批車子設計大有問題,車商則解釋是角度跟力道問題,氣囊才沒作用。
遊覽車行經阿里山山路,監視器畫面左邊,突然殺出一輛休旅車違規超車,沒想到對向也有來車,休旅車加速撞山壁,整輛車360度大翻轉,好在遊覽車沒追撞,休旅車駕駛高齡81歲,斷了3根肋骨。
陳情民眾黃老先生:「我不切過去對向,喜美會被我撞死,我只好犧牲我自己,警察要拍我車內,問說奇怪你車內怎麼沒有『白白』。」
警察一問,黃老先生才發現,怎麼車上10套安全氣囊完全沒彈開,他拍照片,明明車頭保險桿全毀,黃色的安全氣囊感應器也撞壞,怎麼會氣囊完全沒作用?黃老先生:「這車太堅固了,堅固到安全氣囊不會動。」
車商沒出面,發出聲明,說當時是車的右側撞到山壁,不是正面撞擊,最嚴重損害的是右輪跟底盤,角度問題,氣囊才會沒發揮作用。黃老先生兒子:「請教我怎麼撞,它(氣囊)才會爆?」
好在81歲勇伯閃過一劫,還親自到日本找原廠問清楚原因,花了260萬買名車,氣囊沒作用,讓他實在無法接受。』
中視新聞也有好心網友備份:http://www.youtube.com/watch?v=wtVdGXUfnTM

還有老車手的行車記錄影片:http://www.youtube.com/watch?v=qfbMmmHU26g

相信看了令人心驚膽跳、血脈噴張的行車記錄影片之後,勾起了以往看閃電霹靂車、頭文字D的回憶。81歲的黃老先生在如此狹窄的雙線道穿梭奔馳,這樣一大把年紀,而技術卻如同職業車手一般,真是令人敬佩。更難得的是,他精妙的行車路線為所有駕駛朋友開啟的不只是新路線,而是無盡的深邃奧妙、讓我們可以感受到創造力如此美好簡而言之,他開啟了山路駕駛的里程碑更讓大多數的民眾感到幸福的是,拜網際網路發達所賜,如此身手的行車記錄影片在Youtube就可一窺其堂奧。

在今時今日的台灣,人與人之間的隔閡不斷加深,分化與失去互信的情況日益嚴重,反映以經濟和成本效益為主導的社會,人的核心價值已被嚴重扭曲和蠶食,黃老先生以自身的肉體發現安全氣囊沒彈開的嚴重問題,進而提出強烈的質疑,在維護自己利益的同時,亦顧念其他人的需要,令人動容。

「我不切過去對向,喜美會被我撞死,我只好犧牲我自己。」這句話更徹底展現了黃老先生高尚的情操,他愛惜車,他怕對向的喜美受到傷害而無法繼續奔馳,選擇犧牲自己,對沒有生命的喜美也展現出他的大愛。從對人的愛到對車的愛,進而擴展到對大自然的愛、對世界的愛。讓我們一起追隨黃老先生,得到戰勝困難的力量與愛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