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0日 星期一

2012-08-20 麥當勞Hello Kitty神秘事件


剛下夜班,想說早餐吃麥當勞。看到麥當勞推出消費就可以用99元購買Kitty絨布玩偶。我比較喜歡皮卡丘。大眾對Kitty的喜好程度似乎不是現階段的皮卡丘可以比擬的。皮卡丘可以對你笑;而我看不到Kitty的嘴巴。

有位中年女性,突然跑來問我:「這個(Kitty)要怎麼買?」我解釋給她聽:「現在已經買不到了,要等到八月二十推出下一款才會有。上面說是凌晨開賣,可是這邊(塑膠醫院地下室麥當勞)到凌晨就沒營業了。要買應該是八月二十早上六點來買會比較安全,才不會又買不到。」

我邊回答的時候邊想著:「通常這種情況不是都會問店員嗎?」「在麥當勞的人,也不是只有我一人,怎麼會問我?」「我也沒穿急診制服,穿便服的我看起來也不像醫生吧。」「還是說我比麥當勞店員看起來還懂麥當勞?這可能嗎?」

用比較防衛性的角度來想:「她會不會要轉移我注意力,其實是詐騙集團的?可是在這麼多人的公共場所,挑我來詐騙,真是有才華。」「還是她要故意問我,藉機顧客買不到的不滿?」

很不可思議的,她沒排隊買早餐,也沒在麥當勞表示不滿,而是停留了一下,用渴望的眼神看著Kitty玩偶,再問我一次:「真的沒有其它辦法可以買了嗎?」我就再跟她解釋一遍。店員提醒我早餐好了,我去拿的時候她就消失了。


『最近台灣又再度吹起Hello Kitty風!麥當勞推出消費加價購活動,只要加價99元,就能購買一隻Kitty玩偶,預計4週內陸續推出4種不同款式,但沒想到造成搶購熱潮。才推出1天,不少分店的第1款就搶購一空,為了滿足需求,業者緊急將第2款搶先上市,但因為只有在官網張貼公告,不少消費者都不知情,沒搶到的留言罵翻天。』

『原來這是速食店業者推出的消費加價購活動,只要99元就能把Kitty貓帶回家,原本4種不同款式的Hello Kitty815日起,預計1周推出1隻,但沒想到活動反應太熱烈,業者立刻更改遊戲規則,第2款緊急在隔天就上市,至於第34款的銷售時間也都紛紛提前。』

『銷售時間提早了好幾天,卻只有在官網公佈,連當天沒上班的人員工也措手不及,自己都沒搶到貨。更有不少撲空的消費者罵到翻,留言灌爆官方網站,痛批真的很誇張幹麻要偷跑;還有人要業者出來道歉。對此,速食店方面表示,限量28萬隻,未來不再追加。(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麥當勞的網頁的公告:


現在想起來,我不太能了解「她選擇我來問的理由」。我也沒印象有認識她。但是她問我兩次一樣的問題,我都回答她八月二十可以買到。看到新聞才想到她可能來麥當勞很多次了,因為提前賣,反而都買不到,所以很多個早上她都來排。可能是她想要買的,也可能是她要送給家人、朋友的。

我既高興又感到悲傷。高興的是,她選擇問素昧平生的我,表示我給她比較正面的形象,可能是親切或是專業吧(對麥當勞的專業?)。比較難過的是,她可能花了很多心血都還買不到她的Kitty,要是沒有99元,我買給她就好了,可是現在是有錢也買不到。另外,我當時沒有想到麥當勞可能更改規定,提前上市就販賣的可能性,也沒提醒她這一點,只跟她說二十日可以買,真是抱歉。

二十日了,她有沒有如願以償拿到Kitty我也不知道。關於這件事,Kitty又是怎麼看待我們呢?我看不到Kitty的嘴巴,更不可能聽到Kitty的聲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