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8日 星期五

2012-06-08 [乃爾] Day6 part1. 感受不一樣的腹痛 & 體悟的應證


        悠閒的早晨,感覺跟昨天沒什麼差,但是喝起水來,有一點怪怪的味道,說不上來的怪味道,想說可能是抗生素的副作用或是抗生素跑到唾液腺吧。之後二伯母來看我。中午決定去挑戰火雞肉飯,吃完就覺得肚子脹。本來想要順便在地下室理個頭,卻發現忘記帶員工證,只好回病房拿,順便去蹲一下廁所。剪好頭髮之後,感覺還不錯,但是肚子還是一直很脹,乖乖回病房休息。

        到病房腹部開始絞痛,下午半躺半睡個十幾分鐘,起來還是會想吐,想說會不會是抗生素的副作用之類的,但是越來越嚴重,又快要打抗生素了,我需要心理治療,免除我對抗生素的疑慮,這樣急性的症狀,比較像腸胃炎之類的腸胃蠕動不佳,在病房照張X光又要等很久。生命徵象和理學檢查無特別發現。平常遇到這種情況我是怎麼處理呢? 我會問病人能不能忍受? 可以的話可能就先觀察,不能忍的話就打隻針促進蠕動。就跟護理師說明情況,吃了顆藥。開始看昨天2100全民開講討論一個法官失去膽要告醫生的故事,覺得沒有一個人能同時用多種立場一次來看待這問題並用最簡單的言語來表達。然後就吐了出來,吐了有四五百cc。真慘烈,理學檢查看起來好好的,生命徵象也沒問題,我體會到聽別人講話聽到吐,也再次應證我好像不太會照顧自己,常常太超過、太有自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