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4日 星期一

2012-06-04 [乃爾] Day 2 part1. 掛急診,是個困難但必須的決定。


      這是一個美好的早晨,腹痛已減一半。六月四日依然是一個急診現場班。上現場班就是要帶著愉悅的心情,算是熱身吧。現在台灣的急診充滿各式各樣的病人與家屬,不論是輕症還是重症的病人,來看急診或是看門診比較適當,他們都需要的是個關心。要在短短的時間內傳達表現出來關心笑容是不可少的,所以愉悅的心情更是必備的基礎。

      腹痛沒昨天這麼痛,延伸的絞痛比較好了,大概剩下三分之一右下腹的悶痛。自然可以保持愉悅的心情,昨天我覺得有七成的機率是闌尾炎,今天覺得大概剩三成。開始跟別人說我腹痛的問題,我說我可能是闌尾炎。我看起來活蹦亂跳的,面容看不出疼痛對我的影響。

      "剛看完的病人看起來很緊張,我怎麼覺得我肚子都比他痛了。"
      "你肚子痛?看起來跟平常一樣充滿笑容呀。"

      昨天只有喝水吃藥加上一點魚酥,中午就吃個正常一點,吃個離急診比較近的麥當勞。院內廣播999,平常應該是放下比較次要的事,衝去999求救的位置。這次我好像真的沒辦法跑,走路已經不太像個正常人了,更何況要跑步,讓學長去跑真不好意思。

      終於撐到七點下班的第二天,換個便服去掛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