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5日 星期二

2012-06-05 [乃爾] Day 3 part2. 決定旅行


        在網路上,找一些朋友聊天分享,強化心理,雖然都知道每個人大概會跟我說什麼,但是有朋友願意在半夜跟我一起聊聊,對我來說這是最務實的感動。

        早上要做的事,就是要確認我到底發生了什麼狀況,我覺得有機會可能需要再加做個有顯影劑的電腦斷層。(前一天我是做沒打顯影劑的電腦斷層,因為對於闌尾炎其實打顯影劑的幫助不是很大。)就在抽血後開始打點滴,在打顯影劑的前後都打點滴避免對腎臟造成負擔。

        抽血的結果Total Bilirubin1.9mg/dL(>1),發炎指數依然是大於兩百,白血球看起來也差不多就是這個樣子,看起來就是一整個破掉的感覺。所以就按照步調走,看打顯影劑任性的做第二次的電腦斷層,影像科報告也很快出來,看起來有變更腫一點,就和外科李醫師討論說開刀的事宜。

        也和麻醉科的好友一起複習一下麻醉的一些問題,就把信任交給外科和麻醉科醫師了。就在學長和朋友的關懷下,選擇了體會全身麻醉,渡過了一片空白的幾個小時。

        真可惜,在注射Propofol 之後,真的睡死了,沒體會到啥欣快感、幻覺及惡夢。醒來之後只有感覺有點暈,應該是Morphine的副作用吧,真不知道為啥一堆人會喜歡靠它來止痛,與其這麼暈,我覺得選擇忍受疼痛比較適合我。聽到學長和好友講話的聲音,調整呼吸速率和心情,看著監視器變化也是能獲得一點樂趣。稍微動動身體,開始講話和進行比較深度的思考,除了免不了惱人的頭暈和有一點疲倦,我都被大家照顧得很好。此外,剛才有插過管,自然喉嚨有點不舒服,說話聲音也是沙啞的。

        從開刀房運送到病房,躺在病床上正式迎接平靜的住院生活,還讓家人照顧我,以後真是要好好照顧自己身體,照顧別人常常比生病受到更多的折磨。於是在病房開始努力復原,我要盡可能在最短的時間內恢復,恢復就是能跟平常一樣的作息和生活,正常的上班、學習、休閒娛樂。

        復健需要循序漸進,在傷口還沒癒合的情況下,把傷口弄傷可對不住讓我從肚臍開刀拿掉發炎的闌尾,幾乎看不出傷口的李醫師與現代外科精湛的腹腔鏡技術。在簡單的上廁所、換衣服中獲得成就感,因為想體會疼痛而不使用止痛藥,就要靠自己克服疼痛正常的呼吸與咳痰,每個不起眼的過程,對於剛開完刀、打點滴的我都是必須每個動作付出細心與毅力的。

        很幸福的,下午開完刀立刻就正常排尿也很快就恢復排氣了。幸福是個人的感受,只要自己覺得幸福,幸福的感覺就一直在你身邊。一連串下來,體會到很多難得的經驗,比起出國玩是好運的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