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5日 星期五

2013-01-25 一代名醫

「醫糾,兩個字,一來一往,贏的,廢時,輸的,賠錢。只有事不甘己者才是贏家。」

「急救,寧在一思進,莫在一思停」

「行醫一世,有人成了面子,有人成了裡子,都是時勢使然。」

「重症治療就像做羹,要講究火候,火候不到,難以下咽,火候過了,事情就焦。」

「最近過得還好吧?」「沒(上法院)消息就是消息。」

「學醫之人必有三階段:見病人,見家屬,見法官。」

「我選擇留在我自己的醫德裡了。」

「說行醫不上法院,那是獨善其身。行醫若不上法院,就無法兼善天下!」

「在我最有熱誠的時候遇見你,是你的幸運,但我確没有錢了。」

「診間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我心裡怕你告我,不怕說出來。防衛醫療不犯法,但也只能到防衛醫療為止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