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7日 星期三

2012-11-07 直銷的技巧與人性的弱點〈二〉:我是專業的飲料評論家

接續上篇

皮卡丘坐在「光華的健康世界」,等待著阿信拿出自己沒喝過的飲料,不對,是活力飲品。阿信都是這樣拉客的嗎?想到一堆胖子都曾經在這樣的椅子上坐著嗷嗷待哺,就差點為椅子留下眼淚。他們的活力飲品必須有效,不然這邊的椅子遲早一個個垮掉。

我愛瓜茶
阿信拿出他們產品「我愛瓜茶」,看著櫥窗裡面各式各個樣的產品,很快就泡好端在皮卡丘面前。這瓜茶的罐子有他們公司「喝泡芙」的商標,不出所料,是綠色的。凡是標榜健康、有機、環保,不管是真是假,都要用綠色才潮的,相信若是賈伯斯來賣一定也不免俗地把蘋果染上綠色。

「我愛瓜茶」看起來就是茶的顏色,喝起來就像是水而已,味道很淡,很像是學校周圍飲食店附的免費紅茶,有色卻沒有味道,這種東西平常皮卡丘都會拿來漱口用。這種神奇的飲料如果皮卡丘拿來漱口就吐掉,不但對不住地球,可能還無法走得出去。所以只好忍住當作不小心誤食瀉藥吞掉。

恐怖蘆薈汁
「我們的健康飲品的使用方式是可以取代早、晚餐,午餐就正常吃。早上就喝三杯就好,一種一杯,一開始喝會覺得不好喝,因為身體胖的人味覺也會不一樣,喝久了就不會覺得怪了,還會覺得很好喝。」皮卡丘覺得這形容的像酒一樣,反正都通過瓜茶的考驗了,就要來喝看看,看有多難喝,只希望不要把午餐吃的燒肉給吐出來。

要了個「恐怖蘆薈汁」,據說是由高品質的全葉蘆薈所研製而成,還添加甘菊萃取物。好像可以幫助維持消化道機能正常運作、幫助消化、使排便順暢、降火。

對於皮卡丘這種對青菜都過敏的體質,喝這種東西效果一定超好的,因為每次皮卡丘久久沒吃蔬菜都會拉肚子了,何況是這種沒喝過的奇怪植物。如此一來,「短期」體重的確很快可以降下來,因為宿便都清光光了,把它當早餐的下場就是可以享受悠閒的廁所時光,看看報紙或雜誌,把垃圾排掉,讓一天的開始充滿幸福的感覺。

喝著喝著,阿信持續碎碎念著一個又一個例子,不愧是高手,要是有如此般的舌燦蓮花,皮卡丘也不至於單身快三十年,消失的另一半體重都加在身上,只能當作神的憐憫。

「很多人都不吃蔬菜水果的,但是都可以接受這些飲品,我覺得真是神奇,怎麼能用高科技把這些東西做成如此好喝。」皮卡丘覺得這味道很熟悉,之前服用抗生素之後,因為副作用的關係,喝水起來的感覺跟這蘆薈汁很類似。

『你看這個人是Dr. Brother Elephant,之前拿過金手套獎,一般學校或醫院要請他來台灣演講是很難的。但因為「喝泡芙」擁有世界級的研發資源、相關領域豐富的經驗,以及卓越的技術等優勢,能以最快、最廣、最好的產品,改變更多人的生活。最重要的是他認為「喝泡芙」的道德操守很高,因此,他決定與「喝泡芙」合作,研發出的產品也對心血管疾病很有幫助,所以到台灣來演講,我也有去。』說著說著,阿信就說皮卡丘很幸運,能夠碰上這樣的緣分,能夠遇上他們這種國際級的公司,找到最省事的減重方法,更巧的是剛好可以介紹皮卡丘認識一位朋友─巧巧。

巧巧不是啥正妹,是個中年婦女,自我介紹之後就拿著以前的照片說著不堪回首的往事:「我十年以前身體非常不健康,你看照片都看得出來,每次心臟都會出狀況,我在塑膠醫院做過兩次心導管,後來想說死馬當活馬醫,朋友介紹就嘗試看看,現在身體健康多了。」好不容易沒上班,又聽到塑膠醫院聲名遠播,塑膠醫院做心導管十年之後,她還是活蹦亂跳的,偉哉!塑膠醫院,偉哉!喝泡芙。

高蛋白奶昔
另一杯他們請喝的是他們的主力─「高蛋白奶昔」。這奶昔有三種口味,皮卡丘喝的是巧克力的。阿信也利用時間又介紹了幾個正妹朋友,據說都有小孩了,那介紹個心酸的嗎?身為孩子的媽,維持自己的好身材,出來做直銷,輕輕鬆鬆賺錢入口袋,真兩全其美。這樣的好媽媽、好太太,可以說是現代女性的標竿。這麼想就覺得理所當然了。

阿信繼續傳他的教:「我真的是看過太多太多的例子,喝了我們的奶昔身體就變健康了,之前有個朋友因為睡不好,看了四、五年的醫生,醫生也只是把藥愈加愈多,吃了也沒有效,後來才喝四天奶昔,失眠就不見了。胖的人喝了可以減重,太瘦的人喝了也可以增重,還不會得癌症。」皮卡丘心想:倘若喝了奶昔,就會遠離癌症,若是賈伯斯生前如果喝這奶昔可能就不會死了,以他的魅力這產品一定大賣特賣,不會是粗俗地用裝中藥的罐子來裝,上面畫著綠色的蘋果,這將是賈伯斯生涯的新高峰,只可惜我們看不到,也無法證實了。

接下來,阿信開始進入產品的銷售,告訴皮卡丘:「除了以原價購買可以享有三十天不滿意退費之外,還有更多更經濟的購買方法。像是可以購買「喝泡芙國際事業資料盒」,成為獨立直銷商,除了自己購買有終生折扣,還可以賺取零售利潤以及批發利潤,還可以依照不同的位階等級,賺取不同的績效獎金、佣金抽成及全球分紅。」這就好像打電玩一樣,讓你買了一盒快四千塊台幣的精裝版遊戲,裡面有說明手冊、補血和補魔的飲料、還有煞氣十足的手提包,帶出去中二生看到都會羨煞不已,專業的宅宅一看就能了解你的價值,雖然會招來一堆人藐視的眼光,但是只要能正向思考─「我相信自己的專業,那些眼光短淺的人只是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其實他們也想加入喝泡芙的行列。」─如此地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倒也算是一種幸福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