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6日 星期日

2012-09-16 Q&A -2 特休我拿來做什麼?


Q:特休拿來做什麼 (2012/09/01~2012/09/16)?
A
1.       和同學以及朋友見面:
接觸在不同領域中工作、研究的朋友與同學,擴展一下自己的視野。大部分的人用旅遊來擴展視野、放鬆心情,我是先選擇比較經濟的方式,找朋友聊天可以達到事半功倍的成效,只是對不住耐心聽我嘴砲的朋友,感謝他們包涵我用詞的粗糙。
2.       看了一些書:
大部分沒什麼內容,算是放輕鬆看的閒書為主,順便可以刺激一下想法:
Ø   28歲前成為超級搶手貨的人脈術
Ø   20幾歲決定男人的一生
Ø   你要如何衡量你的人生?
Ø   華頓商學院最受歡迎的談判課
Ø   賽局理論:描述性的賽局理論教科書
Ø   怪咖時代
Ø   大停滯
Ø   為什麼有錢人都用長皮夾?
Ø   哈佛最受歡迎的行銷課
Ø   其它:一些近期的商業雜誌
3.       開始拿新聞做一些思考再參考網路上的評論做檢討:
練習寫一堆沒啥內容的文章,社會離我還是有段距離QQ
4.       增加身體質量:
為了避免每次特休都倒楣的詛咒,吃了很多很營養的東西,儲存一堆熱量、蛋白質。
5.       再次確定人生目標:
從部落格做為起步,用來培養人脈、瞭解別人的想法、鍛鍊邏輯思考能力、增進表達的能力、發現自己缺乏的能力、加強自己的優點。

回答一下在《臉書故事館》裡面王文華當老闆面試的問題吧:

Q:有沒有女朋友?
A:我還不夠成熟,不具有足以負責任的肩膀,也想先專心創造屬於自己的事業。
       短期內沒有預定交女朋友的行動。

Q:你去過最好玩的地方是哪里?
A:我喜歡出去玩,但是我希望能夠在有準備好的情況下,有目標的到夢想的地方玩。
       只要是有朋友的地方就是最好玩的地方。

Q:那你吃過最好吃的東西是什麼?
A:我立志成為美食獵人,正在完成我的全餐菜單。
       目前只有孫山東家常麵的牛肉麵列入我的菜單。
台中孔廟附近必吃的牛肉麵
Q:會做菜嗎?
A:本人對於料理部分是外行,身為美食獵人,目前也正在尋找搭擋中。

如果是這樣回答,王先生會錄取我嗎? 宅到爆表了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