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0日 星期三

2013-02-20 毒物科兼差市場調查

全年無休,毒物科24小時為您服務。

半夜兩點多,電話鈴聲劃破寧靜。

「這邊是北榮毒物科嗎?」林小姐問。
「是的,請問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呢?」皮卡丘制式地回答著。
「我昨天晚上去染頭髮。我懷疑她們把染髮劑滴到我的頭皮。」

「那妳有什麼症狀或是不舒服的嗎?」
「我頭皮會刺痛、脹脹的,眼睛也不舒服。」

「染髮劑有接觸到眼睛嗎?有辦法知道是哪一牌的染髮劑嗎?」
「沒有。我今天第一次去那家,想說試看看,但沒想到技術這麼差,以前都不會這樣的,一定是他們的問題,這會不會掉頭髮呀?」

「方便留下妳的電話嗎?我們查到資料再告訴妳。」
「我拒絕透露,你可以現在查,我等你。」

「可能要幾分鐘,沒關係嗎?」
「不然我問你別的問題?」
「請說。」皮卡丘邊查邊聽。

「你覺得女生頭髮掉了是不是就完蛋了?是不是就沒人要了?」
「是會影響到外觀,不過這因人而異。」

「你不要跟我講這種答案,我是真的希望你回答。你以男孩子的角度來看,你覺得頭髮和臉蛋哪個重要?」
「這個很難說,都會影響,每個男生重視的可能不一樣。」

「你就回答一下啦。那你覺得身材和臉蛋哪個比較重要。」
「這個問我不準的。妳應該要問生活周遭的男生呀。妳如果還不舒服可以考慮去掛急診,或是等早上去妳染髮的那間店跟他們要成份,之後再去看醫生。」

「我只是來做市場調查的。」
「我查到的資料是說‧‧‧

北榮毒物科:因應國內中毒事件之頻乃,並以與國際同步、配合世界之潮流,一九八五年七月,全國第一個毒藥物防治諮詢中心於台北榮民總醫院正式成立。由醫藥護理人員輪值,以提供全天候24小時諮詢服務為宗旨。

現在也兼職市場調查?
早上主治醫師問我:以旁觀者的角度來看,你覺德毒物科未來應該怎麼發展?
我想起月初的這段往事,回答說:「這個問題很大,我要再想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