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5日 星期五

2013-02-15 哲學家與巴拉刈

「大老是哲學家。」正義醫師笑著說。

「何以見得?」小林問。
「大老的理性到了極致。」

「是嘴砲到了極致吧,再加上無情無義、沒血沒淚。」
「這可是你的理解。可不是我說的。」

「人還是要有點感情才好。」
「這就是你為什麼當不了大老。」

「大老只有虛無飄渺的醫德吧。」
「對於大老,我們心中只能有尊敬。」

「哇哩咧!我看還要挪抬吧。」
「不的,挪抬通常是給騙子和人渣用的,大老不是這種人。」正義醫師繼續說:「對這種人的尊敬要放在心裡,不可以表現出來。」

「我看你也跟大老一樣嘴砲。」
「沒這回事。大老往往靠嘴就能分享無窮的智慧,言語間散發出一股芬芳,就像花香一樣。我的境界差得遠呢。」

「可是實際上卻像巴拉刈一樣,大大地震撼著你我的心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