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5日 星期六

2012-12-15 不一樣的食記─麵神的氣魄

牛肉麵的極致

每次回到陪伴我成長的台中,幾乎都會到「孫山東家常麵」去吃他們的牛肉麵,一吃就吃了十幾年。因為這樣的牛肉麵實在是太好吃,加上高雄的氣溫比較炎熱,所以在高雄吃牛肉麵難免會有種從天堂落入凡間的失落感,甚至因為這種極大的反差而難以下嚥。每次回台中吃牛肉麵就是無上的幸福,我認為如果每個人都享受過這種美好,自殺的人會愈來愈少,因為,死了就吃不到了。

右邊留辮子的大叔就是偉大的「麵神」
六十多歲的老闆留著長長的辮子,搭配起牛仔褲一樣異常地帥氣。每次談起自己的麵總是有著無比的自信,店裡的書法字「麵神」就是他當之無愧的稱號。

這次回台中是為了參加國小同學會,因為是約宵夜,所以又給我機會提早回到台中於晚餐來回味一番。這天的不同是我偷拍了老闆的背影,而老闆今天似乎心情比較好,和光臨的粉絲們說了不少話。

「你的麵真是好吃,你長得好像林懷民耶。」一位中年婦女吃了麵之後這樣說著。

林懷民是雲門舞集的創辦人,說真的,我真無法想像有人會把這兩位偉大的男人來相比較。真要說也只發現兩人都是充滿個性的帥氣老男人,是女性的觀點和我不同?還是說林懷民也曾經留過這種長長的辮子?

「林懷民我認識,他都是吃我的麵的。」老闆自信地回答。

有人吃了麵之後大受感動,打電話給家裡的人說「發現了一家超好吃的麵店」,想要外帶回去。老闆自然深受鼓勵,也出來跟粉絲說說話,展現無比的氣勢說:「我就是麵神,我的麵真的超級好吃,不是我在蓋你,吃了就知道,歡迎所有人來挑戰。」所有客人都流露出真誠的同意,「麵神」就在台中「孫山東家常麵」。

畢竟貴為「麵神」,對於凡間的紛紛擾擾可能就沒特別去在意。老闆看到我在用iPad拍照,結帳的時候和我說:
「你那個手機不是要排隊才有嗎?你今天有去排?」
「我這是舊的,不是手機,是平版電腦。」
「喔。真無法想像,為什麼這麼多人去排隊買那個。」
「因為他們沒有來吃你的麵,我每次都搭高鐵來這吃牛肉麵,這裡我值得。」
「那真是太感謝了。」
平常都是客人對「麵神」的麵露出難以置信的表情,這一天卻是麵神這樣地看著我。下次來台中,一定會再光臨。

店名:孫山東家常麵
地址:台中市雙十路二段477(台中孔廟旁邊)
電話:04-22249374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20: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