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4日 星期二

2013-05-14 黑老大小傳〈一〉憤怒的一拳

<本故事純屬虛構,如有雷同,實屬巧合>

我是一位演員,在本土鄉土劇裡面可以看到我身為黑道老大的不可一世,而在日常生活中則是常常有正妹跟我合照,人們管我叫黑老大。現代的男人就是要頂著微禿的平頭,看起來才有中年男性的氣概與威嚴,有人說我笑起來像前行政院秘書長,看起來親切和善,那可真是抬舉我了,我可沒有錢有勢的老爸,我是靠自己的拳頭才掙得今日的地位。不過,遇到危機的時候,我們都是親上火線的真男人,在備受輿論攻擊的第一時間,滅火與消音都是我們所擅長的。有人說政客就像演員一樣,我倒是心有所感,身為演員的我有時也得使出政治權謀來達成目的、保護自己。隨著時間流逝,新聞就會被遺忘,為了流芳百世,我必須告訴各位我的故事,絕對不會自私地獨享如此精妙的兩面手法。

------

我這輩子最討厭的地方就是急診室,最討厭的人就是急診室的醫生。相信大家都有身體不舒服去掛急診的經驗,生病就算了,好不容易在自己方便的時間跑一趟急診,有的急診醫生竟然還要我退掛號,要我去門診,或是叫我自費,真令人作嘔,要是行政院秘書長來急診,你會退他掛號或是要他自費?真是狗眼看人低,老虎不發威,就當我是病貓。急診就是因為急所以才來看的,不然就去看門診不就好了,這是社會共識,有醫德的醫生都應該盡量滿足所有要求才是。

很討厭去看門診,還不如去高級餐廳吃好料,服務生的態度是以客為尊,而健保費我又不是沒繳,看個門診要等幾個小時,醫生看診沒看幾分鐘就打發我走,掛號費和部分負擔剝了我兩層皮,醫師一副高高在上的態度坐在那裡, 每次都讓我想要揮拳把他們打倒,他們應該站起來向黑老大我鞠躬,讓沒讀書的我教他們什麼叫做醫德。醫學中心這麼多病人要看診,醫生怎麼好意思六日放假、排休,門診醫生不夠就變成剝削民眾就醫權利,是你們逼迫我們去掛急診的,到了急診卻又不能「立刻馬上」看診,X你娘的。

這天本來喝了一堆酒、睡得正爽,本來應該如往常一樣靠我的帥氣來把自己帥醒,但才清晨五點多就讓爸爸急促的敲門聲把我驚醒。朦朧的視野中看到我媽慘白的臉,連外衣都來不及穿就飛奔急診室,真是有損我帥氣又威嚴的形象。

又來到這個討厭的地方,看到年邁的爸爸擔心憂愁、有點不知所措,老大我當然要貼上前去表達我的孝順,叫他們快點拿氧氣罩給我媽戴上,只要看鄉土劇就知道,急救就是要戴上氧氣罩,看他們光顧著把我媽推到裡面去,怎麼不先治療呢?應該先戴氧氣罩再推進去呀,這醫院就這麼窮嗎?急診室門口不會先放氧氣罩嗎?醫院評鑑我看都是狗屁,若是讓我當評鑑委員,光氧氣罩我就可以死當他們。

很多醫護人員都不認識我黑老大,好像聞到我身上的酒味就避而遠之,我好心提醒他們要「立刻馬上」給我媽戴上氧氣罩,竟然回答說:「我們會處理。」沒鞠躬就讓我想吐了,還說要處理我媽,氧氣罩在哪?看不起我黑老大,他們非得付出代價,但是救我媽優先,我只好收起怒火再次向他們要氧氣罩,像個最有修養的紳士。明天又一堆正妹會跟我合照,就是因為我有涵養,人又親切,可以說是演藝圈內的文青老大。

但身穿迷彩裝的護理師要我先在旁邊等。X的,早知道就自己買個氧氣罩放在家裡了,一個也沒多少錢,要是有氧氣罩,就不用一大早跑來這裡受氣,健保費繳了一堆,真不知道被誰給用光了,門診要看診要等很久,急診要氧氣罩也得等,除了要我等,我還能做什麼?今日的我總算見識了醫療崩壞。就算我媽死在這邊,也不關你們事吧!說了兩次都不聽,我只好把插腰的手舉起來,讓我來指揮他們,用平時演老大的語氣再次告誡他們氧氣罩的重要性。

哪知道有個醫師竟然拍我肩膀,說不要妨礙醫療。「不要和具有高度敵意的生物做身體接觸,不小心誤觸可能會被咬、被打」,這是基本常識,醫學教育難道沒有教嗎?黑老大的肩膀是你拍得起的嗎?沒有小弟在旁邊的我,只好親自出手,就算這邊都是他們的人,我也得揮起正義的鐵拳,讓他們知道什麼叫做倫理,一拳打中了他的後腦,竟然沒有擊倒,我急著想再多補幾拳,卻被急診工作人員包圍架開。我心中只有氧氣罩和倫理,本想仿效葉問一個打十個,但沒想到急診工作人員如此精明幹練,竟然輕鬆地把我架開還找警衛,讓我沒機會補上致命一擊。

模擬畫面
在人數絕對劣勢的情況下,即使是身經百戰的我也得棄械投降,被逼著去警察局作筆錄。朋友說醫療人員就像沙包一樣,上次他也是揮手打到護理師,對方也只能忍氣吞身,對他一點辦法都沒有,怎麼輪到我會變成這樣?那位被我打一拳的醫師竟然說要幫我媽插管,要我爸去簽名,就知道傷勢不重,我打的這麼輕,他們竟然還找警察,早知道就全力一拳打死他了。

今天,
我靠酒精提升鬥志;靠孝順實現正義。
靠一拳換來氧氣罩,我心安理得。
等著看,我們臉書見。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